炮竹声声辞旧岁,腊月过后是新年。
转眼间便到了除夕。
这一天晚上,有家眷在安乐城的兵卒们,都可以回家与家人一聚。
今日又下了雪。
傍晚时分,伍月从城外买了不少瓦罐汤,请了值守的姐妹们暖暖身子,随后就拉着江清流往城南走。
北门入口处,往常都是商贾聚集之地,晚上一向没什么人气,上个月又刚刚遭了战火波及,此时越发清冷。
一直走到城南,烟火气逐渐盛了起来,炮竹声‘噼里啪啦’从远处传来。
炮仗表层刚被炸开的红纸刚落在白雪上,就被步履匆匆的行人们‘咯吱’踩陷下去。
此时天色渐晚,不少人家都已经闭了门,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。
家家户户门前屋檐上悬着的红灯笼随风轻扬,将一条街照了个透亮。
“卖冰糖葫芦喽~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