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第三六六章 开阳御驾亲征 (2 / 5)

作者:混吃等死 最后更新:2021/12/5 23:55:08
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,暹罗这等国家,此次便是被灭国,其王室被尽诛,也是理所当然。皇上要亲征,臣也觉得没什么不可。只是,有几个问题,亟待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方阁老请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一,太上太皇此时已经准备出游,可否请皇上去向太皇请旨,让太皇暂时坐镇宫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,稍后朕亲自去西苑面见太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二,内阁此时只有臣与温阁老,皇上出征之后,内阁决断力明显不足。臣意,是否增加新的阁老?”

        大明的内阁始于朱棣,一开始其阁员是皇帝自己任命的。但是到了后来却变成了廷推。不过朱由栋监国那些年,就已经把任命权给抢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现有的两位阁老中,方从哲是裱糊匠协调各方矛盾,统筹安排执行是没有问题的,但是这决断力是真的差。而老温呢?老温擅长的是人事,具体政务能力和决断力也不怎么样。以前有朱由栋坐镇,决断啥的完全不是问题。现在朱由栋出京后,谁来拍板?万历吗?

        至少方从哲是不愿意的太皇亲政的那些年,真是太让人倒胃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首辅说的有理,那朕就把东南总督袁可立调入北京,让他入阁可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礼卿的能力和操守,臣是信服的,臣无异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臣等无异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